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,她在神明面前強調自己非急統派,我是「正派」,我是「中華民國」這一派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作者/傅雲欽 (律師/建國廣場負責人)

兩岸的現況是兩岸一中,不是兩國,是由兩個政府分治。這是中華民憲法的規定,也國民黨等統派的一貫主張。我是獨派,我也承認這個事實。但我不認同這個事實,主張台獨。國民黨等統派則反對台獨。

國民黨人洪秀柱屬性深藍。她主張兩岸一中,反對台獨,眾所周知。7月2日她受訪時,說「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,因為(這)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,變成兩國論啊!」等語。

哇!「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」?為什麼?難道洪秀柱認為中華民國不存在,和大統派李敖,甚至和北京一鼻孔出氣嗎?不但國民黨內的人質疑她的說法,連十幾年來也在「捍衛中華民國」的民進黨人也質疑她。那個年少氣盛的黃國昌甚至說要至找洪秀柱理論。我的天,他是獨派,竟這麼在乎「中華民國不存在」,這麼「捍衛中華民國」,不是很奇怪嗎?

雖然立場不同,我要為洪秀柱喊冤。其實,她那段話和她一貫的主張相同,沒有改變,只是她講得太省略,少說的幾個字,讓人有大作文章的機會。

據媒體報導,洪秀柱當天受訪時強調,她主張「一中」,就是在現行《憲法》架構下的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不過,依照目前的兩岸關係來說,最起碼還是「2個憲政的政府」,而且是「分治」狀態,換句話說,就是「你管不到我、我也管不到你,不要自己以為了不起」。因此,要如何突破困境,洪秀柱認為,就是要讓彼此都承認對方「政府」的存在,而她也在節目上也提到,要讓對岸承認中華民國「政府」,不過我們不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,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「政府」,這也就是她提出的兩岸論述重點。

由此可見,洪秀柱那段「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」之論的主旨是反對兩國論。她認為「中華民國」和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不是兩個國家,是同一個國家。兩岸不是兩國,是一國但有兩個政府--在台灣的「中華民國政府(台北政府)」和在對岸的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(北京政府)」。

洪秀柱強調「政府」和「國家」不同,也就是「中華民國政府」和「中華民國」不同,不可混為一談。兩岸是兩個政府,而兩個政府對中國的國號全稱主張不同(台北政府稱「中華民國」,北京政府稱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),但不能說兩岸是兩個國家。洪秀柱對於台灣現狀的認識比國民黨托福用書 toefl托福 滿分 toefl托福考試清楚,甚至也比民進黨、黃國昌之流清楚。

洪秀柱要講的重點,很簡單,就是:「是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,不是中華民國在台灣。」她那一段「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」之論,講完整一點,應該是:「我不能說中華民國"只在台灣"存在,因為[這]變成中華民國"只在台灣"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"在大陸"存在,就變成兩國論啊!」

洪秀柱的議論漏了「只在台灣」四個字。因為漏了這四個子,它似乎意味「中華民國不存在」。其實,從上下文看,洪秀柱沒有「中華民國不存在」的意思。有心人故意曲解她的文句。

中華民國如指以長江、黃河為範圍的中國,怎麼會不存在呢?連主張台獨的人都不會主張中國不存在,何況洪秀柱是大中國主義者!她怎麼可能說中國不存在呢?

附帶言者,洪秀柱這個風波其實和「中華民國」一詞的歧義有關係。「中華民國」,依中華民國憲法,指以長江、黃河為範圍的中國。但傳統獨派及民進黨主張「中華民國」僅以台灣為範圍,民進黨2000年執政後又透過行政資源傳布這種主張,以至「中華民國」一詞的意義漸漸轉向以多益高分技巧 免費多益測驗題庫下載 新多益測驗題庫台灣為範圍的這個國家。「中華民國」一詞的傳統意義(也是法律上意義)與新的意義混用,因此容易混淆。

洪秀柱說那段話中的「中華民國」,如果照傳統獨派及民進黨的定義,就是「台灣這個國家」。在這個意義下,洪秀柱說「中華民國不存在」,就等於說「台灣這個國家」不存在。她的主張一貫,且符合國民黨的政策,不是嗎?

●作者傅雲欽,律師,建國廣場負責人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



熊本熊VS高雄熊樣子都差不多?

一支竿子,帶出怠惰又卸責戲碼

李登輝為德不卒,不算典範!

Mayi/日本垃圾桶不能丟尿布?

陳志金/用糖治療天邊孝子症候群

從具新多益題庫解析下載 新多益準備方法 新多益準備多久保到限制住居

從金瓶梅、紅樓夢看反課綱怕洗腦

韓人看「撒」回課綱:難怪被統toefl itp 分數對照 ielts toefl toeic ielts toefl 比較

Mayi/從廁所略談日本的遠慮文化

兩岸農漁產1﹪與99﹪的博奕

網評/台灣體育完蛋

評/課綱不只要微調,應該要全改

語文教師看反課綱錯字:撒、撤

檢驗參選人兩嘉義雅思補習班 雅思分數查詢 雅思分數 題數 岸政策必須同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中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