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Tom Rook介紹地圖時,都能詳細說出每一條巷弄的名字。(圖/記者江貞億攝,下同。)

記者江花蓮英語補習班比較 宜蘭英語補習班 花蓮英語補習班貞億/台北報導

「我真的很喜歡台灣」,現年27歲的英國插畫家Tom Rook,用他極為細緻的筆畫,描繪出一幅幅台灣街景地圖,這是他愛台灣的方式,「親自走過每一條巷弄,親筆畫出台灣。」

起初,記者是在臉書上恰巧看到友人分享Tom的畫作,當下覺得很特別,「但應該是用電腦畫的吧」,直到點進了他的臉書專頁(Tom Rook Maps and Designs)才知道,這些極為精細的圖畫,竟然都出自於這個外國人之手,一筆一畫親手畫出如此精準的圖,便興起了專訪的念頭。

▲大稻埕街景圖。

我和Tom約在他擺出展覽的真書軒,裏頭放置4幅他的手繪地圖,因為提早到的關係,便先看了這些畫的真面目,「真的都是用鉛筆,一筆一筆慢慢畫出來的」,因為我也住在大稻埕,所以看到Tom畫的大稻埕地圖不禁深深讚歎,「沒想到一個外國人,竟能將我的家鄉畫地那麼精準」,而此時Tom也到了。

▲真書軒擺有4幅Tom新北市成人美語補習班 桃園英語補習班比較 新北市英語補習班比較的作品。

「我在台灣生活快5年了,很喜歡這裡,人們很友善、生活很便利,街頭也充滿了歷史痕跡,和我的家鄉很不一樣。」Tom的家鄉在英國德文郡,大學畢業之後他就開始在亞洲旅行,香港、印度、泰國都去過了,但為何最後卻留在台灣?「這很難解釋,有太多原因讓我愛上這裡,而且認識許多朋友之後,也讓我更難離開了。」

礙於法規,Tom現在並非專職於繪畫,而是在補習班當英文老師,「我並不排斥英文教學,這工作十分有趣,但我知最想做的還是畫畫」,不過為了居留簽證,Tom仍願意花更多時間在教學上,才能賺更多的錢已符合簽證資格。

卸下了老師身分,Tom便會埋頭在他最愛的藝術工作裡,常常一畫就是8個小時以上,「我喜歡在家裡把音樂開到最大聲,沉浸在自己的繪畫世界裡」。

從他的言語談吐中,可以感受到他對台灣滿滿的愛與熱情,介紹起台北街頭,他甚至比當地居民還熟悉,彷彿這裡他住了10幾年般,每條巷弄他都能說得出名字來,「因為每條我都親自走過」,為了完成畫作,Tom堅持一定要走過當地,用自己的眼睛看過街景,再用相機記錄下來,才能畫出最滿意的作品。

他也曾在台北街頭迷路,但卻十分享受,穿梭在小巷裡,更能體會到不一樣的風情。「在台北很方便,這裡的人也很好,唯一害怕的是交通,因為我騎腳踏車,常遇到呼嘯而過的車子,嚇死我了。」

Tom目前仍沒放棄申請台灣永久居留證的機會,他希望能繼續留在這片他深愛的土地,用他自己的方式愛台灣。



這麼台南英文補習班推薦 雲林高中英文補習班 嘉義高中英文補習班急?網熱議他們在車內幹嘛

完全命中!北中南騎車習慣大解密

日籍老翁孤獨坐地勤小姐暖送餐

小鳥胃是演的女友被破解超害羞

飲料店心酸:有人喝了一半才來換

欠3月租金落跑還把房間變戰場

怪!淡水「神秘怪聲」轟隆三天

女友懷孕變綠彰化英語家教班 台南英語家教 雲林英語家教光另一半崩潰了

食物自己投首創投幣式火鍋店

逼女友墮胎男:戴套還中沒辦法

性交送她「前任跳蛋」女友氣炸

百元紙鈔藏密碼情谷底我在絕?

每款都試穿辣模成「微商女神」

最長壽颱風?奇羅一跨界就是中颱



新竹英文補習班推薦 桃園高中英文補習班 新北市高中英文補習班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外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中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